運動雲

東森獨家/王建民恩師古德瑞出馬:他需要投球的智慧!

點評:建仔加油~

▲經典賽表現搶眼,王建民重回洋基。

東森新聞記者王祥齡、李宗堯/美國坦帕灣報導

王建民再次回到洋基隊,從球團到球迷都很開心,和建仔情同父子的前投手教練古德瑞(Ron Guidry)不改對王建民嚴格要求,不但獨家與東森新聞分析王建民現在要改進的地方,還說要好好「照顧」建仔。

與教練傳接球,王建民準備重回大聯盟,洋基小聯盟訓練中心熟悉的環境,更是他選擇洋基隊的重要原因。「在這裡待了差不多有9年的時間嘛,然後再回來就是……覺得這個地方就是熟悉的地方,然後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要順利回到大聯盟,人事物缺一不可,在人的方面,曾指導王建民連續兩次奪下19勝的古德瑞(上圖)就是重要關鍵,即使不在建仔身邊,他常常觀察建仔的比賽,一下就點出王建民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在場上投球的智慧

「在大聯盟投球,王建民每天在腦袋裡都要學會跟打者鬥智,因為打者也都在學習投手的特性,所以投手也要隨時的調整,希望王建民能早點學會,如果他學會投球的智慧,他的球會變的很難打,他的球是不好打的。」

建仔回大聯盟關鍵 平均球速+手臂強度

古德瑞指出,目前王建民的球速,跟當時是洋基王牌拿下19勝時、伸卡球的平均球速大都在90英哩(約145公里)以上有一段落差,而手臂的強度也是伸卡球下沉幅度多寡的關鍵。

「如果投手投一百個快速球,你最少會要80顆快速球,球速90英哩以上(145公里),剩下的20顆可以比較慢,大概88到89英哩(140公里)。王建民的伸卡球在球速快的時候比較有威力,當球速比較慢時,伸卡球就不太會往下掉了。王建民只是需要時間,把手臂的強度練回來,然後球速投的更快,而且要有持續力、投的更久。」

嚴師出高徒 洋基恩師要建仔皮繃緊

嚴師才能出高徒,當年古德瑞對王建民每天練球時的耳提面命,才能造就出那時候的洋基王牌,這位與建仔情同父子的教練說,他會好好照顧建仔。「我要來給他特別照顧一下,我要他皮繃緊一點。」

古德瑞的背號49號早就高掛在洋基名人堂內,向來跟王建民情同父子的他,強調要好好督促王建民,讓他恢復到當年的王牌身手。

關鍵字: WBC經典賽王建民伸卡球洋基古德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