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學生吹炫富風 蔣偉寧:越富有應該越謙卑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那些人不是真的有錢

▲教育部長蔣偉寧資料畫面。(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部國中小校園吹起炫富風,傳出許多學生上課不討論課業,而是去比較誰的3C產品比較新潮、誰家的「豪宅」比較高級,也因此今天在立法院成為討論焦點。教育部長蔣偉寧備詢時,直言這是完全不對的行為,越富有的人應該越謙卑才對。

蔣偉寧認為,台灣社會應該邁向「富而有禮」,且愈富有的人應更好禮、謙卑,炫富的風氣不應該再發生。針對有關學生或家長送禮給教師,他表示,身為老師確實不應該收,會請教育部國教署積極的介入處理。

另外,對於12年國教學費全免是否排富時,蔣偉寧認為,一旦排除富人,可能會衍生更多問題,還可能因此被貼上標籤,而且如果一家有2個小孩又是否適用?他指出,免試、免學費就是12年國教的精神,因此將朝向不排富方向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