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死豬事件未解 四川河道再飄千隻死鴨

▲四川彭山南河逾千死鴨漂流。(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後,四川省彭山縣南河河道近日發現上千隻被拋棄的死鴨,被裝在50、60個白色編織袋中,散落在河邊,不少已經被衝到下遊。相關部門初步認定,這些死鴨是從南河上游漂流而下,對當地的人和牲畜不會帶來危害,這項說法引起質疑的聲音。

19日下午,彭山縣環保部門首先接到村民電話,說在彭山縣青龍鎮和觀音鎮交界的南河河岸、河中央有很多死鴨子,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有的死鴨散落在淤泥裏,已經開始腐爛,有的則將數隻鴨子胡亂打包後裝在白色編織袋內,足足有近60個編織袋。

「從腐爛程度來推測,鴨子已死了好幾天,並且並非附近的人扔的。」彭山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冀川說,儘管南河河邊上有部分裝死鴨子的口袋,更多死鴨子都堆積在河道中央,從岸邊無法將死鴨子扔到河中央,另外,從裝死鴨子的口袋陷於淤泥中,且表面並無人為遮蓋痕跡來看,也可以確定死鴨子來自上遊。

彭山縣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梁衛東則說,這些死鴨子都裝在袋子裡面,有些都腐爛,沒辦法查明怎樣死的,另外這些死鴨是從南河上游漂流而下,對當地的人和牲畜不會帶來危害,理由是,河道的水並非飲用水,河堤兩岸很遠的地方幾乎無人居住;其次官方發現死鴨之後進行消毒處理;第三,鴨子在編織袋裡裝著。

梁衛東也說,畜牧部門已經對全縣畜禽養殖點進行盤查後,至今還沒有發現當地養殖戶拋棄死鴨,至於死鴨的來源,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死鴨事件爆發後網友紛紛發表評論,有人表示「一江死豬未流盡,新河死鴨又來到。」有人認為,「中國百姓早就練成百毒不侵的本領。毒奶粉,地溝油,病死,毒死狗,黃浦江上會游泳的豬,現在還有麻袋鴨,真是數不勝數。」北京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則質疑,「都沒法查明怎麼死的,就宣佈不會有危害?」

四川彭山河道現千隻死鴨。(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