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安全更重要 研究:「朋友妻,不可戲」是演化結果

▲研究指出,男性普遍不敢覬覦朋友的妻子,是因為重視集體安全而演化出來的结果。(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成年男性與好友的妻子互動時,體內的睪固酮濃度(Testosterone level)會下降。這顯示男性會在演化過程中,避免對朋友的妻子產生性吸引力。

這項研究報告指出,透過瞭解男性在好友伴侶面前不再持續散發魅力的生物機制,研究人員或許能夠充分理解人類如何合作以及形成社群。

密蘇里大學人類學教授、該項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馬克佛林(Mark Flinn)說:「儘管男性有許多機會可以追求朋友的伴侶,但真正發生通姦的比例卻沒有那麼高。」

他說:「男性與可能的性伴侶互動時,睾丸酮水準一般來說都會提高。不過,我們的研究結果發現,男性的心智經過演化,會傾向尊重朋友的固定伴侶。」

佛林說,就演化上來說,一再背叛朋友信任,並危害家庭穩定的男性,可能造成整個社群的生存劣勢。如果男性所屬社群無法彼此信任,可能會變得十分脆弱,也較容易受攻擊或被征服。

佛林表示,研究團隊的這項發現,甚至可能有助人類邁向世界和平與合作。他說:「同樣的生理機制能讓村莊中的家庭共存、合作,也能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聯合國這類國際機構相互協調,解決共同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