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希區考克! 情色片《剃刀邊緣》導演被曝厭女症

記者吳玫穎/綜合報導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經典重現」片單,包括導演布萊恩狄帕瑪的經典情色片《剃刀邊緣》。該片臨摹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引發的爭議也不在話下,甚至讓女性主義者聲稱導演有「厭女症」傾向。

▼《剃刀邊緣》。(圖/金馬執委會)

2013年金馬影展將於3月29日至4月11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其中「經典重現」片單,包括奧斯卡得主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成名作《惡夜之吻》(Near Dark)、《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等經典名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色追緝令》。(圖/金馬執委會)

而《剃刀邊緣》臨摹《驚魂記》,引發的爭議也不在話下,包括同志團體和變性慾者擔心形象,也有女性主義者聲稱導演有「厭女症」傾向。倒是性感女星安姬狄金遜老神在在,笑稱演出本片的最大收穫不是抱回一座影后,而是想約會她的人數「暴增」。

在新近《蝙蝠俠》系列中扮演忠誠管家阿福、也是兩屆奧斯卡得主的米高肯恩,在本片也有驚人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