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誠飾牙醫「幫街友義診」 惜福:體會人性美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愛劇《角落的溫柔》由丁春誠、劉宇青、馬惠珍、陸一龍主演,190公分的丁春誠與170的劉宇菁堪稱《人醫群俠傳》系列中的長人組,丁春誠在劇中,再度發揮其憂鬱小生的演技,飾演一位年輕即事業成功的黃祥麟牙醫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最後竟在對街頭遊民的關懷中,重新找回從醫的初衷。


▲丁春誠飾演牙醫,幫街友看診。(圖/大愛)

丁春誠表示,要飾演一個真實人物,其實表演上有很大的難度,畢竟你要演的是一個活生生人,而不是就是編劇寫出來的一個角色,所以在想像空間上面,可能就有些局限,我在表演上面的一些調整。

由於本尊黃祥麟醫師幫遊民免費做整口假牙,讓他們能重回職場建立信心,而製作單位為重現街角人生,找來一群真的街友擔綱演出,丁春誠坦承,第一次與他們接觸,從害怕、陌生到理解,讓他更了解台灣社會底層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籌王智源認為,「丁春誠飾演黃祥麟,有很多特別的體驗,在路上幫街友看牙就是最特別的挑戰。」在黃祥麟極度空虛、不知學醫所為何來之際,他在街上遊蕩,目睹街友為了一時溫飽而爭搶食物保護自己;就算如此,若沒有健全的牙齒,想得到溫飽更加不易。黃祥麟即刻發惻隱之心,想幫街友看牙,卻遭到恥笑,甚至認為他是瘋子;然而,這樣的願心一起,就是人生翻轉的時刻,也是他找到心靈出口的曙光!該劇25日在大愛電視台播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