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強守快攻」剋達欣! 台灣大誓奪關鍵第7戰

點評:第7戰究竟會鹿死誰手呢?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5戰因為錯失關鍵罰球,失去扳平戰局機會的台灣大,面對退無可退的局面下,硬是在24日關鍵第6戰發揮強勢防守與快速進攻,在何守正跳出砍下全隊最高14分帶領下,一路壓著達欣打,終場也順利以74比61贏球,雙方系列賽戰成「3比3」局面,想搶冠軍戰最後一張門票,得等關鍵第7戰才知鹿死誰手。

▲台灣大硬是靠著強勢防守與快攻輪轉,擊退達欣將戰局逼入第7戰。(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台灣大教頭賈凡賽後表示,「昨天雖然輸球,但是全隊氣沒有散,球員們非常想贏下這場比賽,用盡全力就是要贏,在我們強勢防守與快速進攻的節奏下,終於收下這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輸球是我們打得太保守,每次和達欣拉鋸都是輸球居多,與其這樣不如放膽去進攻,贏到讓對手放棄追分。」賈凡如此說道,「當然這場球何守正是關鍵,4號球員(大前鋒)拉出來投三分,也順利拉開分數。」何守正此戰攻下全隊最高14分,菲立斯12分、12籃板、2火鍋,鄭人維也有12分、6籃板進帳。

賈凡最後仍信心堅定表示,「只要球員能記取贏球方程式,關鍵第7戰我還是相信我們的贏面大。」

至於整場一路挨打的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賽後說道,「上半場被對手跑了8次快攻,其中6次成功,加上對方前兩節三分外線火力驚人,追分很辛苦。」達欣全隊以田壘16分、6籃板表現最佳。

不過許智超還是肯定幾名年輕球員如賴柏霖等人的防守拚勁,也認為球隊對於台灣大主控吳永仁的防守策略成功,「永仁切入就是會分球,這兩天會特別叮嚀球員在他切入時不用幫忙,另外就是針對回防與全隊罰球再加強。」

對於台灣大教頭的必勝宣言,許智超則強調,「印象中達欣贏過兩次關鍵第7戰,我對球員有信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