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熬土橄欖治痛風?中醫師:長吃腎臟恐無法代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愛喝酒的,或是體重過重的人,有不少受痛風所苦.台中大坑附近有一家專賣改善尿酸的攤販,號稱只用純椰子汁,加上土橄欖清燉,服用後就能改善尿酸、痛風。中醫師表示,土橄欖根有稍微減緩消炎,椰子汁利尿,但多喝尿多,並不代表尿酸跟著降,類似的草藥多吃無益,反而讓腎臟無法代謝。

車子往大坑山區開,就這一攤最顯眼,五、六個招牌掛在外頭,號稱椰子汁土橄欖可以降低尿酸,改善痛風。記者一上門,老闆娘猛力推銷:「就是可以治療痛風尿酸,其他的疾病也是可以,我們是針對痛風尿酸,客人也說那個高血壓也有效,因為它是純椰子汁。」

雖然招牌上避掉了療效,但老闆娘說的頭頭是道,不只冰箱已經有燉好的成品,現場還有個大蒸籠,裡頭都是純椰子汁燉土橄欖。老闆娘強調,椰子汁跟土橄欖絕對沒問題,也沒任何添加物,要客人放心。只是靠這兩味真的有這麼神奇可以降尿酸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椰子汁可以解渴消暑、生津利尿,而土橄欖則是暖胃、開脾、清肺,但土橄欖多半是潤喉,中醫師也是頭一次聽見這兩味能降尿酸。中醫師盧崴翎指出:「藥用植物的根部,有利尿跟消炎的作用,所以用土橄欖根,可以造成輕微的小便量多,但小便量多,跟尿酸或尿酸的下降是兩回事,它的利尿跟消炎效果,其實是無法治療痛風的,也無法清除體內多餘的尿酸。」

中醫師也提醒,特定的草藥數偏方,若是長期服用,可能腎臟無法代謝掉毒素,恐怕尿酸沒改善,還得落得洗腎的命運,有尿酸痛風問題,最好還是尋正常管道求醫比較保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