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潮好流行?新北17歲少年「手指虎」當吊飾遭移送

▲手指虎屬列管刀械,趙姓少年認為手指虎很潮才買,不懂法規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店1名17歲的趙姓少年,騎機車違規被警方攔查。警方發現插在機車上的鑰匙圈懸掛著「手指虎」吊飾,立刻告訴他手指虎屬於管制品列管的刀械。少年聽到後非常驚訝說不清楚法規,但警方還是將他移送法辦。

在電影《少年手指虎》中,女主角宮崎葵擔任唱片公司經紀人時,挖掘沉澱多年的老樂團「少年手指虎」。她在劇中更配戴手指虎,年輕人看到覺得好潮、好流行。但趙姓少年買手指虎當鑰匙圈卻進了警局,原來約5公分長的手指虎是管制品。

▼趙姓少年無照違規被攔,帶「手指虎鑰匙圈」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

趙姓少年3月16日在新店北新路及中華路口紅燈右轉被警方攔下,發現插在機車上的鑰匙圈掛著手指虎吊飾,立刻將他帶回警局偵訊。少年表示自己只是好奇覺得很酷炫好看,才在夜市買的。雖然向警方解釋不清楚法規,但還是被警方移送法辦。

其實過去也有不少案例,像這個名牌飾品閃亮亮的鑰匙圈造型就是手指虎,女子不清楚法規從國外帶回來同樣進了警局。手指虎是金屬材質,提供四隻手指套入後可以進行揮擊的武器,屬於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中的刀械。在台灣屬於管制品,但拍賣網站上還是有賣家大剌剌販賣違禁品,以1個600元的價格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