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相中板凳艾西克 美媒:高價值的選擇

點評:挺令人意外的。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本季大膽改建,截斷整支球隊打造全新的風貌,起初不被外界所看好,但開季至今繳出5成以上勝率,其中中鋒艾西克(Omer Asik)是從芝加哥公牛板凳挖掘出來的,慧眼識英雄的火箭球團,得到許多讚賞。

「姚麥時代」已成為歷史,本季火箭進行大動作清倉,截斷整支球隊,送走原本的主力球員史科拉(Luis Scola)和馬丁(Kevin Martin),找來林書豪、哈登(James Harden)成為球隊新的看板人物,後場的組合被外界所注意,而內線戰力則相中公牛的板凳中鋒艾西克,打造全新的火箭軍團。

▲火箭相中艾西克,是相當有價值的選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季開打前外界並不看好火箭,因為球隊年齡是聯盟第4年輕,且內線戰力堪憂,不過開打至今,他們繳出5成以上的勝率,且穩居西區第七種子,且艾西克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化身「人肉籃板吸塵器」有效鞏固內線。

在公牛坐板凳時期的艾西克,誰會想到將他推上先發的火線,平均可以抓下11.7記籃板球,高居聯盟第二,僅次於曼菲斯灰熊的藍道夫(Zach Randolph),除此之外在進攻端更有10.2分的貢獻,平均「雙十」的表現加上53.6%的投籃命中率,是對手內線相當頭痛的人物。

美國媒體《rantsports.com》稱讚火箭球團的在季前的交易動作,特別指出艾西克這個非常有價值的選擇,除此之外火箭季中在交易大限之前,進行了幾筆交易,以及陣容上的調整,把藏在板凳深處已久的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擺上先發,與艾西克組成內線7呎雙塔。

更大膽捨棄能強攻內線,也能拉出去投外線的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從沙加緬度國王換來體能勁爆的羅賓森(Thomas Robinson),有效分攤艾西克在內線的壓力,若晉級季後賽,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防守恐是一大難題,不過火箭這一連串的補強,禁區戰力提升不少,季後賽或許能有一番作為,值得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