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幻相機夏威夷漂流到台東 急尋金髮美少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巧合了。

▲相機主人金髮少女,華航臉書找人。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華航一位員工過年回台東老家玩,無意間在海邊發現一台從8000多公里外夏威夷漂洋過海的相機,由於是台防水相機,5年來沒有受潮,記憶卡中有200張照片,其中又以金髮碧眼的少女最多,研判應該就是相機主人,只不過時間太久,如何物歸原主,航空公司除了聯絡夏威夷觀光局,也成立臉書專頁請網友幫忙找人。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出現真實版?這回主角是一台相機。被撿到的潛水防水相機,黃色外殼有斑駁裂痕,看起來有點老舊,還好記憶卡沒損壞,放進電腦讀取,發現拍的照片是一位金髮碧眼少女,在海邊摟著家人合照。

華航公司員工鄭明秋和家人今年大年初四到台東海邊遊現,無意間撿到這台相機,發現照片是2007年8月在茂伊島潛水時拍攝,相機據信就是在當時被海浪沖走,該如何找到相機主人,成為一大難題。如果是順著海水飄流,附近的海島包括綠島和澳洲都有可能,最後確定來自夏威夷,算一算,這相機在海上至少漂流了8000公里,將近2000多個日子。

拾獲者鄭明秋表示,「5年耶!實在不容易,我們是看到一張照片有拍到船公司的名字,確認是夏威夷的船。」發現照片關鍵的鄭明秋超級興奮,馬上透過公司聯絡夏威夷觀光局,還在臉書上成立專頁放上這位少女的照片,標題寫著 「我們要找你」,並把拾獲的相機照片po出來,也請網友幫忙找人,鄭明秋說,「裡面有兩百多張照片」。

但畢竟這相機消失了5年,加上夏威夷又是觀光區,要找到影中人不容易,而且當年的少女或已成年,希望透過網路力量找到人,目前相機留存在台東警局,華航表示若能找到金髮少女,將免費提供機票邀請她到台灣取回相機。

相機沈水數年被發現且拍攝照片無損的有前例,3月初雲林縣斗六市一家景觀餐廳清理水池撈鯉魚時,在混濁的水底撈到一台泡水4年的相機,取出記憶卡(右上圖)完好沒有受損,裡頭有一家人阿嬤和孫子開心在餐廳拍的照片,推測可能是拍照時不小心相機掉到水池裡,希望這一家人看到能來領回,店家要邀請他們一家人舊地重遊吃頓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