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來回貴280元? 高鐵票價擬漲9%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又慶/台北報導

繼油電雙漲之後,下一個漲的又是誰?往返台北、高雄間習慣搭高鐵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了,車票可能要漲價了,交通部規劃下個月要核定的高鐵票價,可能會有9%的調漲空間,以現在台北、高雄票價單程1490元來算,至少可以漲到1630元,未來一趟來回,車票錢恐怕就要破3千元。

▼ 交通部規劃下個月要核定的高鐵票價,可能會有9%的調漲空間,以現在台北、高雄票價單程1490元來算,至少可以漲到1630元。(圖/東森新聞)

搭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兩個小時就能抵達,快速帶動一日生活圈,讓台北、高雄兩地的距離更近了,原本來回票價3000元內可以搞定,但未來買票錢可得多準備一些,交通部依照今年最新物價,規劃接下來高鐵票價,至少可以有9%的調漲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高鐵售票窗口。(圖/東森新聞)

若以現行的台北到高雄 程票1490元來算,漲價後一張票可以賣到1630元,一趟來回票買下來,勢必突破3000元,來回票等於要多付280元,相當於4個排骨便當,真的不便宜!票價直逼飛機票價。

▼ 旅客在高鐵售票窗口買票。(圖/東森新聞)

高鐵車票直逼飛機票錢,交通部雖然承諾,今年9月前會先凍漲,不過高鐵私下表示,漲不漲價還是要看董事會決定。據悉,2009年時,物價漲幅達到票價調漲門檻,但當時受到不景氣影響,高鐵車票並沒有漲價,現在交通部釋出調價空間,就怕民意反對,高鐵這回低調不回應,能不能9月前不漲還很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