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即將鳴金收兵 巨人軟銀爭王座

張昭雄 / 賽 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賽經過一連串一個月熱烈逐鹿後,將於明(24)日最後6場角逐後鳴金收兵,截止21日以軟銀及巨人兩隊累積戰績領先群雄,去年冠軍養樂多隊落入第七名衛冕無望。至於我國旅日因有多名好手參加經典賽,熱身賽出賽不多,惟新秀軟銀隊野手李杜軒卻有不同凡嚮表現,可望在今年例行賽中的一軍效力,難能可貴。

今年這項熱鬧於上月23日點燃戰火,即更各隊都有多名好手各自代表自己國家參加第三屆經典大賽,可是這一個月的熱身賽依然熾烈非凡。目前為止巨人隊以9勝3和3負的7成50勝率一馬當先,但暫居第二名軟銀隊也以11勝1和5負的6成88勝率,與巨人隊無勝差之別,巨人隊是去年熱身賽第五名席位,軟銀隊是第四名,去年第七名樂天隊目前暫居今年熱身賽的第三名,至於去年以9勝2和3負的7成50勝率奪得冠軍的養樂多隊,目前以7勝2和8負的4成67勝率名列第八,篤定衛冕失利。

我國旅日戰將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目前以6勝3負5負的5成45勝率暫居第六名,火腿隊是去年亞軍隊伍,陽岱鋼因參加中華隊關係,在火腿隊已賽14場之中,僅僅出賽4場,累積打擊率2成22,可是他在第3場出賽面對養樂多隊之役,以首局首打席一鳴驚人敲出今年熱身賽的首號陽春紅不讓;老將許銘傑在歐力士隊比賽15場之中也出賽 5場,不過這5場中繼投手是在歐力士隊熱身賽前半段賽程時亮相,最近並沒有亮相。許銘傑出賽5場,都與勝敗投無關,共投4點2局,被安打4支,奪三振3次,四死球4次,責失分1分,目前投手防禦率0點90,差強人意,去年熱身賽許銘傑也出賽6場,投6局,被安打8支,包括1支紅不讓,奪三振4次,責失分4分,防禦率4點52。

去年例行賽泰半在二軍效勞的軟銀隊野手李杜軒,今年熱身賽三月初旬頻頻出賽,總共出賽6場,卻大多以先發陣容二壘及一壘手守位亮相,目前累積打擊率有2成50,雖然李杜軒沒有擊過全壘打,可是在3支安打之中曾有一支二壘打十有1 分打點,如無意外,李杜軒今年例行賽可望在軟銀隊一軍之林佔有一席之地。換言之,這名第5年軟銀隊球齡的李杜軒在「不動內野手」老將川崎宗則今年轉戰美職大聯盟後,必定有更多機遇升上一軍效力,機會難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止21日,熱身賽依次名次為:(一)巨人隊,(二)軟銀隊,(三)樂天隊,(五)廣島隊,(六)火腿隊,(七)西武隊,(八)養樂多及橫濱隊,(十)羅德隊,(十一)歐力士隊,(十二)中日隊,3勝1和13負,1成88勝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