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擅自丟包行李 旅客返台沒鑰匙只能翻牆回家


▲行李被丟國外五天!害乘客沒鑰匙回家。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王鴻年/台北報導

返國落地後,行李卻沒跟回家?遠東航空12日一班從吳哥窟返台的班機,載滿165位乘客和行李,卻以超重為理由,臨時將其中37名旅客的43件行李卸下飛機,使行李被卡在吳哥窟5天,一直要到23日下午才能抵台。

▼遊吳哥窟返台!乘客行李竟被留當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旅客不滿說,「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事」正常情況來說,飛機落地,行李也應該要跟著下機,但是12日遠東航空一班從吳哥窟返台的班機,原本載滿165位乘客,卻在飛機快到桃園機場時,才在機上廣播說明,因為超重,有37位乘客的43件行李被卸下飛機。

旅客不滿說,19日返國,卻到了23日才能透過宅配拿回行李,整整卡了5天。最慘的是,有人鑰匙跟內衣褲都放在行李箱裡面,只能爬牆回家,也沒內衣褲可換洗,全都要重買;此外,也有人伴手禮放到壞掉,甚至有人沒高血壓藥服用。

投訴民眾楊先生表示,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先告知,讓他們把行李中重要的東西先拿出來,畢竟載重問題,應該是一開始秤行李的時候,就會知道有沒有過重。

遠航解釋,主要是因為吳哥窟天氣熱、跑道溫度太高,如果飛機太重容易爆胎, 考量飛安問題必須減重,才會隨機卸下部分旅客的行李,已經送受害旅客價值2000元的機票補償。但是高興出遊、行李卻被丟包,這損失應該不是送機票就賠得起。

▼遠航班機超重!擅自卸下乘客行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