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只讓騎士得78分 哈登:本季防守最棒的一場

點評:火箭防守進步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23日在主場面對戰績不佳的騎士隊,除了以旺盛的火力砲轟對手,在防守端也有出色的表現,全場只讓騎士得到78分、命中率僅36%,同時火箭比對手多搶了22顆籃板,對此,「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賽後表示,「今晚我們整隊在防守端的心態很不可思議,這或許是我們整季防守表現最棒的一次。」

▲哈登表示,火箭此戰在防守端的表現可能是本季最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隊本季戰績十分淒慘,勝率僅3成出頭,偏偏主將又接二連三受傷缺陣,先是「籃板王」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手術後傳出併發「肺部血栓」,賽季被迫提前結束,接著「救世主」厄文也在11日出戰暴龍時撞傷左肩,被預估要休養3到4周,也意味著本季很可能已經報銷,近日潛力新秀威特斯(Dion Waiters)則弄傷左膝,可能需要動刀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騎士作客火箭主場,首節打出不錯的氣勢,進攻火力與火箭不相上下,雙方命中率都突破5成。不過進入第二節之後,騎士逐漸失去準星,攻勢頻頻遭火箭阻斷,命中率一路下滑到36%,連唯一比較擅長的進攻籃板都抓不到,此戰騎士僅搶下10顆進攻籃板,但火箭抓到41個防守籃板,總籃板數火箭也以54顆遙遙領先騎士的32顆。

最終火箭以直逼6成的命中率狂轟116分,以38分之差痛宰騎士,讓對手在豐田中心一勝難求,苦吞6連敗。賽後火箭第一進攻手哈登表示,火箭此戰在防守端表現得很不錯,可能是本季最棒的一次,「從鞏固禁區、設法封阻他們的射手,到我們在防守端的溝通,今晚我們整隊在防守端的心態很不可思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哈登James Harden騎士隊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