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鈴木一朗昔日打不好球 今與王建民成隊友

點評:亞洲雙強成隊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經過3天等待,美國各媒體23日紛紛透過《CBS Sports》專欄作家海曼(Jon Heyman)的訊息,確認旅美投手王建民與紐約洋基再續前緣,這使得過去被稱為「打擊之神」的鈴木一朗,首度與這位台灣投手並肩作戰,過去對戰打得並不理想,現今成為隊友,物換星移的結果不禁令人感嘆世事變化大。

王建民2005年登上大聯盟開始,每次與西雅圖水手交手,最讓台日球迷期待的就是「王對決一朗」的戲碼,而生涯平均打擊率超過3成,且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一朗,卻怎麼也打不好王建民的球,甚至還出現過他揮擊之後,球在本壘前「定桿」的狀況,就算跑壘速度再怎麼快,也無法逃離出局的命運。

▲王建民(左)與鈴木一朗現成為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合成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2009年王建民離開洋基隊為止,一朗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33,並且連續9年單季安打數破200,對面對建仔卻討不到便宜,27打數僅有7支安打,對戰打擊率2成59,OPS指數為0.704,與2001至09年的0.811相去甚遠。

渡過12年的平行線,王建民與一朗終於有機會做隊友,雖然建仔先得在3A打拚,但大聯盟只要有個風吹草動,他非常有機會再重回到所熟悉的舞台,並且與一朗並肩抗敵。此外,若進入輪值,也將與黑田博樹合作,共組洋基「台日友好連線」,替球隊再造佳績。

對於洋基對來說,一朗與王建民的加盟的利益絕對大於損害,可望拉進台、日兩國廠商不少廣告,今年的洋基球場裡,有機會看到日文與正體中文的文宣滿場跑,使場內充滿東方風味。對於國內球迷來說,王建民重回洋基固然是好事,不過可能會回到過去7天轉播至少有5天有洋基的情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鈴木一朗一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