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凌問最喜歡的職務? 江宜樺:竹子、花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國一時立志當總統,對此,民進黨立委薛凌22日質詢時詢問江,最喜歡的「職務」是什麼?由於薛凌發音不標準,有點「台灣國語」,導致江誤以為是「植物」,他回應,「我喜歡竹子、花」,雙方雞同鴨講,讓在場的媒體大笑。

◄薛凌說,江宜樺兒時志願,長大想要當總統。(圖/行政院網站翻拍)

薛凌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出示江當時為內政部長時的自我介紹,指江小時候想當軍人,國中時想當總統;江宜樺則回應,他高中時已不想當總統,後來到了大學時期,曾經想當外交官。

薛凌接著詢問,那最想要的「職務」是什麼?未料江宜樺誤以為是問「植物」,他隨即回答,「有很多種植物都喜歡,像是竹子、花。」他還說,「家裡都有種」。

不過薛凌卻說,她是在詢問最喜歡的「工作」,讓在場媒體一陣大笑,江宜樺也隨即笑出來;薛凌又問,長大以後是否還想當總統?江則回應,長大就不想當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