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陸艦南沙群島卸貨 菲軍急奔「護主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亞情勢緊張之際,中國艦隊21日在南海舉行搶灘登島訓練,全中國噸位最大的兩棲船塢登陸艦也出動。而菲律賓媒體爆料,一艘中國登陸艦闖入南沙群島,還在島嶼上卸載建築材料,菲國得知後立即派出軍艦前往「維護主權」。

由導彈護衛艦「衡水艦」、兩棲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等4艘艦艇組成的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聯合機動編隊,19日下午從海南三亞某軍港起航,前往南海、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戰備巡邏遠海訓練。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21日在南海某海域,編隊展開立體搶灘登陸訓練,百餘名官兵圍繞搶灘登陸D島;在海空火力掩護下,衝鋒舟從島的西南側登陸,官兵隨即向碉堡、信號塔等要點推進。數分鐘後,守島防禦兵力全線瓦解,登陸兵力按照預定計劃成功奪島。

「井岡山艦」是全中國噸位最大的兩棲船塢登陸艦,配備的武器也較為先進。另外,被譽為「海上野馬」的3321氣墊登陸船,20日也出擊,在極限海況下以45節航速狂飆。(上圖/中國海軍網)

而菲律賓《馬尼拉標準今日報》20日引述軍方人士爆料,一艘中國登陸艦進入「卡拉延群島」,還在島嶼上卸載一些建築材料,菲國海軍得知後,派遣軍艦前往巡航以「維護主權」。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網》則指出,「卡拉延群島」是菲律賓對於自己非法侵佔中國固有領土南沙群島部分島礁的稱呼;南沙中業島屬該群島,為南沙群島中第二大島。另外,傳言北京當局狠砸300億元人民幣,準備在中業島附近的渚碧島興建機場。(上圖/取自新浪軍事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