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跪賣玉蘭花「太over」 警:看到就開單

▲年輕男磕頭賣玉蘭花博同情(圖/網路翻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馬路上看到有人兜售玉蘭花的情形十分普遍,但隨著經濟不景氣,近日出現業者為博取同情在路上下跪,此舉動不僅易發生交通意外,也增添其他用路人交通危險,議員要求改善。

駕駛人在路上等紅路燈時,都曾遇到有人趁這段空檔兜售玉蘭花的經驗,過去多半出現在基隆路、市民大道、忠孝東路等重要幹道路口,但最近出現頻率與地點增加,日前在「忠孝東-光復北」路口,甚至還有一名年輕販售玉蘭花男性,逢車就下跪叩拜,希望博取同情,但禮數太超過,反讓駕駛人反感,向媒體投訴。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下跪賣玉蘭花的舉動「太Over」,但純屬個案,已要求分局同仁提醒違規人,若再發生相同的情形,將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83條規定,民眾只要在車道、安全島上散發廣告物、宣傳單,不聽勸阻就開罰300至600元罰鍰,在車道上販售玉蘭花就在規範範圍。

▲警方將加強取締馬路上販售玉蘭花 (圖僅示意,非當事者/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議員陳彥伯調查發現,「玉蘭花條款」規定上路6年來,雖然到處可見攔路賣玉蘭花,但北市去年全年,在道路上因兜售玉蘭花遭舉發件數,僅83件,平均一周還不到2件;全年因發送宣傳單遭舉發件數更只有51件,平均一周連1件都不到,近3年舉發件數也是大幅下降。

陳彥伯表示,民眾在馬路上販售玉蘭花,不僅易發生交通意外,還危及用路人的生命安全,要求市府加強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