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來搶人 馬總統下指令:務必把吳寶春留下來


▲吳寶春EMBA事件,是否可能讓台灣僵化的教育制度做出些改變?(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級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在台申請多所大學EMBA都被拒絕,新加坡國立大學反而專程來搶人,引起社會輿論譁然。馬英九總統21日下達指令,「務必把吳寶春留下來!」要求教育部用最快速度檢討申請辦法,「把台灣之光在台灣。」

吳寶春在2008年參加素有麵包界奧林匹亞的「樂斯福盃麵包大賽」,奪下銀牌與歐式麵包組的個人優勝,2010年更在法國巴黎第一屆「世界盃麵包大師賽」打敗七國選手,奪得歐式麵包組冠軍,再次讓台灣揚名世界。

▼「只會做麵包無法更上層樓。」吳寶春力求上進,無奈進修之路受到阻礙。(圖/東森新聞)
但這位連外國人都認輸的實力派麵包師傅,卻輸給台灣教育體制。他有想充實自己更上層樓,卻因僅國中學歷無法申請到EMBA就讀資格,偏偏另一項要求是「甲級證照」,可惜台灣烘焙最高只到「乙級證照」。但他的實力與成就,引起新加坡國立大學興趣,特別派人跨海來台面試,希望把他邀請到新加坡去唸書。

受限於教育體制規定,北從政大,南到中山,多所國立大學拒絕吳寶春,引發社會輿論抨擊。21日總統府財經月報中,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提出「人才的危機與轉機」報告,吳寶春事件頓時成為會議焦點,馬英九當場下達指示:「務必把台灣之光吳寶春留下來!」

根據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總統對此事高度重視,認為不只要吸引外國人才,更要留住本國人才。「像吳寶春這種獲得國際殊榮的頂級人才,更要努力爭取,絕對不能被他國搶走。」馬總統也強調「有些事,實務經驗比學歷更重要」,要求教育部盡快檢討相關申請辦法,避免因制度僵化而造成人才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