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宴請經典賽中華隊 酷酷周美青變張正偉球迷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相宇/台北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打出最佳的八強戰績,馬英九總統21日在總統府內宴請全體隊職員,第一夫人周美青、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是座上賓,3人親自到一樓迎接這些英雄。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介紹球員,「這是隊長彭政閔。」罕見的高規格接見,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到了總統府一樓敞廳迎接中華隊隊職員,顯然愛看職棒的周美青笑得比誰都開心。

周美青對著「恰恰」彭政閔說,「你不跟我握手啊?」一開始動線稍亂,眼看恰恰就要錯過,第一夫人還出聲把他喊回來;另外江宜樺也對著恰恰說,「我在照片上沒有認出你來。」說的是他備詢時沒認出恰恰,當面對他致歉。

周美青對於張建銘、高志綱等球星,誰在哪一隊、誰打第幾棒都如數家珍,她說,「捕手,統一獅的(指高志綱)」、「我最喜歡看他(張正偉)打兄弟象第一棒。」

彭政閔也笑得挺開心的,相較於2009年經典賽二連敗,甚至輸給中國,2013年不但雪恥,甚至締造最佳的八強戰績,彭政閔還是把功勞歸於全隊,「謝謝大家,大家打得比較好。」對於被問到怎麼看王建民回小聯盟?他說,「我覺得以他的實力,不管去哪個國家,應該都會被認同。」

趕在進府前,全隊一起在一支刻有「經典中華」、「馬總統英九惠存」的球棒上簽名,作為禮品,可惜的是,缺了旅外的王建民、郭泓志、陽岱鋼、林哲瑄等人,而送給周美青的禮物則是兩件練習球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