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獵戶日月潭畔設捕獸鋏 害鼬獾誤觸截肢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的獵人害了一個生命的未來

▲誤觸捕獸鋏的鼬獾。(圖/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畔近日有許多野生動物出沒,引來獵戶為捕捉動物,設下不少捕獸鋏陷阱,險造成農民誤踩,還有鼬獾誤觸受傷,必須截肢才能保住性命。警方已展開查緝,要追查是否有人在山區獵捕野生動物販賣。

南投縣竹山消防隊今年2月底接獲一隻被捕獸鋏夾傷的鼬獾,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當時捕獸鋏還留在鼬獾腳上,獸醫師發現,鼬獾傷口的肌肉、韌帶等軟組織都遭到嚴重破壞,經由截肢保住鼬獾性命,目前正在調養中。

不過,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對於生活在地上,靠嗅覺尋找食物的鼬獾來說,少了一隻前腳,未來的生活將更加辛苦。

警方目前會同巡山員上山查察,在日月潭的產業道路查扣多具捕獸鋏,並掌握涉嫌獵戶身分,要再追查是否涉及販賣獵捕野生動物。

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違法盜獵者最高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誤觸捕獸鋏的鼬獾急救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