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灣大「雙塔」逆境壓陣 田壘爆扣救不回達欣

點評:台灣大雙塔優勢仍是強悍!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悶了兩場比賽,台灣大終於在19日晚間討回顏面。靠著陣中「雙塔」菲立斯、吳岱豪聯手發威,加上陳靖寰賣力防守演出下,台灣大硬是在2連敗情況下,以65比62逆勢要回一勝。也讓在比賽中賣力演出強勢爆扣的達欣田壘,賽後「扣籃獎金」泡湯。

▲台灣大雙塔菲立斯、吳岱豪聯手發威,讓達欣苦吞敗仗。(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儘管處於系列戰「0比2」的絕對落後,台灣大教頭賈凡仍表示,「全隊都保持非常好的信心,覺得一定能贏得最終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此戰能「起死回生」,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陣中雙塔的攜手發揮,菲立斯此戰拿下22分、9籃板,吳岱豪也貢獻12分,外帶3記麻辣鍋。

兩名長人的高低位聯繫,也給了台灣大外圍火力發揮空間,陳靖寰此戰攻下13分,包含兩記3分彈,防守上更是有8籃板、3抄截、1火鍋的賣命演出。

賽後田壘見到陳靖寰時,都忍不住虧了一下表示,「阿寰快打死人了!」

達欣在落後3分情況下,仍有外線打平機會,可惜最後一擊未能有效掌握進攻時間,最終就以3分飲恨。全隊以洋將豪爾的22分、12籃板表現最佳,田壘也有15分、8籃板,外帶一次漂亮爆扣。

「原本扣籃、火鍋等激勵士氣的數據,賽後球隊發給的獎金都能加倍,不過輸球以後就全沒了。」田壘賽後說道。

不過壘哥也提到自己本場表現,坦言下半場有幾次外線出手太急躁,應該再等更好機會。

達欣輸球後仍以2勝1敗在此系列戰中領先台灣大,雙方將於21日進行第4戰交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