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李昌鈺浪得虛名 呂秀蓮:319根本沒有破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319槍擊事件至今已9週年,但「319根本還沒破案」,雖然當年檢調單位經過517天的努力,認定槍手是陳義雄一人所為,但民調顯示大多數國人並不相信調查結果;她質疑馬英九總統, 5年多來全案卻毫無任何進度,「是不想辦?還是不能講?」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319槍擊事件至今已9週年,但「319根本還沒破案」!(圖/記者王文萱攝)

呂秀蓮上午在立法院偕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許添財、尤美女、陳歐珀及台聯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希望319槍擊案能早日破案。

呂秀蓮說,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當時以雷射光束回溯彈道軌跡,並判斷槍擊者位置,但她當時其實是坐在高腳椅上,所以子彈才會擊中自己坐在椅子上的膝蓋,但李卻沒考量到誤差,讓她覺得李只是浪得虛名,「必須重新給個交代」。

呂秀蓮表示,希望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請當年相關專案小組人員到院說明,儘速重組超黨派真相調查委員會;監察院也應調查特偵組是否有怠惰失職之嫌,此外,媒體應花更多時間追蹤319槍擊事件及連勝文遭槍擊案,「否則凡牽涉政治的重大刑案,都不破案,讓真兇逍遙法外,更讓台灣民主繼續蒙羞。」

「319根本沒有破案,應該要對外交代清楚!」呂秀蓮還提到,她昨天前往榮總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親筆寫了「我希望重新調查319槍擊案」的親筆信,「手是顫抖的,每一筆畫都扭扭曲曲」,現在陳身為被害者,還要長期受到馬政府「自導自演」的羞辱,希望政府重視案情,相關部門也應重啟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