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馬刺防守失常 Manu:和帕克缺陣無關

點評:馬刺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區龍頭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以嚴密的防守著稱,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3,但近來防守強度卻有下降的趨勢。在輸給拓荒者的比賽中,黑衫軍狂失136分,前一場迎戰騎士雖然贏球,前3節卻掉了90分。對此,「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表示,防守端糟糕的表現和主控帕克(Tony Parker)缺陣無關,每個人都要擔負起防守的責任。

「小跑車」帕克在本月初對戰國王隊時不慎扭傷左腳踝,預估要休養1個月才能歸隊。在他缺陣的這段期間,馬刺打出5勝2敗不錯的成績,不過一向嚴密的防守卻有些鬆動,先是在對戰拓荒者時,單場狂掉136分,以30分之差慘敗,前一場雖然擊敗騎士隊,但前3節就失掉高達90分,黑衫軍的防守究竟出現什麼問題,許多球迷都感到很納悶。

▲吉諾比利表示,馬刺防守失常和帕克缺陣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懷疑馬刺的防守強度在帕克缺陣後大幅下降,對此,「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不以為然,「這(帕克缺陣)在防守端不成問題,如果說我們得不到分數,那我可能就會說,沒錯,我們少了帕克,但防守端的問題,這只是你有沒有做好而已。」

吉諾比利認為,每個人都應擔負起自己的防守責任,盡可能減少在防守端犯錯。「我覺得這(防守)是個人的問題,實在有太多漏洞。一旦出現漏洞時,有人就必須站出來,或是進行陣容的輪替,這方面我們總是慢一步,對手輕易攻擊我們籃框,而我們的防守卻慢了。」

雖然高居西區龍頭的黑衫軍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但隨著季後賽日漸逼近,吉諾比利表示,馬刺要快點調整好狀況才行,「我們要向前邁進,打得更好一些,因為只剩下15場比賽了,我們現在卻表現得比季初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