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保存最久的啤酒 在芬蘭沈船裡冷藏17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喝喝看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啤酒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5000年,當然現在已經無法喝到那時候的飲料了。不過國際打撈團隊先前在波羅的海一艘沈船內,發現幾個年代久遠的玻璃瓶;經過科學家分析成分後重新再造,現在所有人都能喝到170年前歐洲人喜愛的啤酒口味。

▼世界上保存最久的啤酒。(圖/取自Gizmag)

打撈團隊在2010年找到這艘芬蘭沈船,相信它是在1840年代沈沒。由於水下50公尺處沒有陽光、溫度較低,提供一個極佳的保存環境;再加上瓶內維持穩定壓力,海水也不至穿透木塞滲入瓶中。

這幾瓶酒撈起來後被送到芬蘭VTT技術研究中心,由科學團隊檢驗它們的原始食譜及製作工法,並且開啟重製計畫。這些複製19世紀中葉口味的啤酒將於2014年開始販售,部分收益將捐助水下考古及海洋環境淨化作業所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