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台日戰後擺圓陣行禮 草總:對所有球迷的感謝

點評:草總揪甘心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日大戰令人動容,中華隊雖然輸球,但在賽後於投手丘周圍擺起「圓陣」向球迷鞠躬致謝,引起美、日媒體注意,19日新接任兄弟象總教練的謝長亨,在講評之中解釋,當時這麼做是希望所有球迷都能收到中華隊員的感謝。

8日中華隊與日本一級明星再度對戰,雖然兩度領先,只差一個好球就能夠創下歷史首次勝過「全明星」日本的紀錄,可惜9局仍被追平,10局遭超前,最終落敗作收,令全台球迷傷心不已,有的人甚至掉下不甘的眼淚。

▲中華隊在台日戰後「圓陣」行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美、日媒體卻捕捉到轉播沒播到的一幕,謝長亨召集所有隊員到球場投手丘圍繞一圈,向全場4萬多名觀眾致謝,令全場球迷為之動容,美國大聯盟官網及日本媒體都報導此事,並表示中華隊員「擁有運動家精神」。

至於中華隊要在賽後向球迷敬禮,這個謎底終於在19日揭曉,草總在講評中提到,「其實職棒就有類似的道謝方式,這動作在巨蛋做是很新鮮的,是要表達對所有球迷的感謝,希望球迷們能夠收到。」

謝長亨也表示,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表現得很成熟,就算落後還是能夠追平或逆轉,而對古巴以大敗方式結束八強之旅很可惜,賽後有許多球員如林哲瑄、林智勝等人都哭了,郭泓志與王建民也眼眶泛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