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單車手術台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嘉峪關

還記得在蘭州才好不容易搞定的事,誰知道不過一周的時間又再度陷入僵局了!早上出發前我們發現Chiwen鎖貨架的螺絲又斷了,這一次螺絲斷了之後不像上次好心的還留了一小段在孔外,更糟的是殘餘的那段螺絲完全在孔內,就算想要像上次那樣直接在上面鋸一條溝之後再用一字起轉開也行不通了。

這下問題真的大條了,到底是行李太重?還是左右行李不夠平均所造成的?這些問題以前都不覺得是問題,也從來沒有想過,這下真的該好好想想了!但目前的當務之急還是得先把貨架用上才走得了。 

要處理這問題就只有兩個解決辦法,一者是用電銲焊起來,二者是用電鑽鑽開來。由於車身和貨架都是鋁製品,一般的焊接都是用來焊鐵的,要找到專門焊鋁的可就不好找了!所以只好問看看哪裡有電鑽可以幫忙的。 

師傅看了看這麻煩的問題後,拿起電鑽就直接給那節死賴著的螺絲一個迎頭痛擊。整台單車就像待宰的羔羊一樣趟在地上,看著各種工具輪番上陣,用得火花四溢,想不到一大早就有這麼火爆的場面上場。瞧師傅鑽得架式一副輕鬆自然,但看在我們眼裡可是膽顫心驚,深怕他有任何閃失連這台車也沒辦法騎了...

在火花停止,一切又歸於平靜之後,大家馬上湊到洞口旁一看...,難搞的螺絲是消失了,但鎖螺絲的螺紋也跟著無影無蹤了。這下可好,洞是開了但我們省下的螺絲備品也派不上用場,貨架還是一樣裝不上,問題並沒有真的解決? 

這時老闆拿了根螺絲來跟我們解說他的想法。由於沒有螺紋了,所以只要找跟夠長的螺絲穿過去,一邊只要大於洞口就可以卡住,而另一邊再用幾個螺帽鎖上就完成了,剩下就只需要把內側的螺絲頭削薄一點,不要影響到鍊條焊飛輪的運作即可大功告成了。

問了師父這樣要收多少錢,師父說道:『大家都是同胞,如果你是本地人我就跟你收,但你們是外地來的就不用了!』,師傅還另外叫兒子再做了幾根磨平的螺絲給我們,要我們帶著當備品以防萬一,幫了我們大忙外連未來都幫我們設想好了,這份大恩實在太叫人感動了!

最新最完整的故事都在綠色騎跡官網: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靈魂姊弟的搖擺經典 寂寞卓別林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