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背後被「巴」頭 陳瑞振曾把陽森打到流鼻血送醫

▲象隊18日證實,把總教練陳瑞振下放二軍。(圖/東森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兄弟象18日宣布一則震撼消息,總教練一職確定由謝長亨取代陳瑞振。陳瑞振在2010年率領象隊奪冠,但帶兵過程中也兩次傳出毆打球員,被球迷封為「鐵拳振」、「拳總」。而球員時代,他也曾拳頭把當時效力獅隊的陽森打到鼻血直流,送醫治療,起因是陽森從背後「巴」了一下他的頭。

轉當二軍教練兼球探分,陳瑞振表示,自己也是今天才知道。只是振總帶兵過程中,曾兩次傳出毆打球員事件,先是2010年,揮拳打了在休息室內摔椅子的「大頭」黃仕豪,黃仕豪最後下顎外傷出血,送醫縫了6針,震撼台灣棒壇。4日陳瑞振更遭到爆料,指出他酒後發瘋動手打球員林育鴻,凌晨1點多還叫全隊起床集合;不過振總否認打人,只承認發生過口角,「我絕對沒有打人,」振總說,「不相信我可以去問林育鴻(右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振總動手打人的情事早在球員時代就有先例,2009年明星賽時,有幾名球員參加餐會,回到飯店時,當時效力獅隊陽森可能喝多了,突然從後方「巴」了一下陳瑞振的頭,陳瑞振當下被「巴」覺得莫名其妙,便回頭打了陽森幾拳,造成陽森鼻血直流送醫治療。

事後陳瑞振說自己十分後悔,「那時候大家喝了酒,我又是前輩,被後輩這樣打頭,情緒一下子上來,才會發生這種事。」陳瑞振強調對陽森感到很抱歉,而事後大家也都把事情講開了。當時獅隊領隊林增祥表示,這件事情錯在陽森,已經罰他2萬元,不會計較陳瑞振的責任。事件因此,才告一個段落

儘管帶兵過程發生過幾次爭議事件,但陳瑞振其實是二代象的重要內野防線,更是中職15位千安球員之一,並曾在游擊手與二壘手兩個守備位置,拿下共4座金手套獎。更帶領兄弟象奪得201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除了是當年最佳總教練,他也以35歲1個月的年紀,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總教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