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造雨失敗 桃園林口擴大限水,9折供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普降甘霖~

▲石門水庫喊渴,桃園林口擴大限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紓解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的危機,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定18日進行人工造雨,但因水氣不足而放棄,從21日起擴大民生用水管制,以9折供應。

石門水庫水量持續吃緊,桃園及新北市林口地區日前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為早日紓解石門水庫旱象,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本要利用鋒面帶來的水氣,進行地面人工造雨,可惜水氣不足,造雨計畫只好延期,若近期天候許可,隨時進行地面人工造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區水資源局決定將再進一步擴大限水管制措施,石門水庫目前民生用水實施總量管制,原本是每10天(1旬)供水為1200萬噸,從3月21日起,改為每10天供水打9折、供水1080萬噸;至於農業用水則仍是計畫量75折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