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警遭圍捕拼生死 警方聯手智擒毒販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毒品通緝犯陳金城見毒品市場上海洛因貨源短缺,價格水漲船高,為謀取暴利,便以性能優於警車的車輛做為流動毒品販賣所,且擁槍嗆警遇警圍捕就生死相搏,刑事局和信義分局為避免不必要的人員傷亡,而採智取不以力搏方式,才順利將陳嫌及其乾妹妹沈姓女子一網成擒,並起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及手槍一把、子彈20發。

警方調查,犯嫌陳金城吸毒販毒多年,除是毒品通緝犯之外,更覬覦毒品市場上海洛因貨源短缺暴利,為順利販毒,陳嫌把傳統販毒模式加以改良,先購入高性能汽車,再採用類似得來速的合購集貨方式,將購毒人集合於便利商店前,待買家人數達一定數目後,才駕車出門販售毒品,降低了下車販毒被逮機率,也節省時間並可在警方圍捕時立即開車逃逸。

警方從陳嫌身上起出30餘包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圖/刑事局提供)

警方表示,陳嫌自知若警遭逮捕將面對長達20年刑期,最後恐將老死獄內,因此陳金城買了一把改造精良的90手槍一枝、子彈20發隨身攜帶,並揚言若遭遇警方圍捕不惜開槍還擊或開車衝撞,造成警方查緝時危險提升與困難。

陳金城擁槍賣毒還嗆警遭圍捕就以死相拼,最後仍遭警智擒。(圖/刑事局提供)


警方為避免圍捕過程與嫌犯衝撞或開槍造成人員損傷,乃改採智取不以力搏,在經一個多月跟監、埋伏,確認犯嫌租屋處及車輛後,18日見陳嫌下車用餐,時機成熟幹員立即上前包夾制伏,逮捕陳金城、和隨其四處販毒的沈姓女子,起出查獲改造槍枝、彈匣、子彈及海洛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葡萄糖、空夾鍊帶、殘渣袋、販毒使用手機等證物,全案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案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