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進《新四大美女圖》 范冰冰、柳岩遭質疑

▲大陸旅法著名油畫家王俊英的《新四大美女圖》,左起宋祖英、陳數、范冰冰、柳岩。(圖/翻拍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間通常所說的「四大美女」指的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楊貴妃),分別代表著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不過,大陸旅法著名油畫家王俊英的《新四大美女圖》中,宋祖英、陳數被認為實至名歸,范冰冰和柳岩卻遭到不少網友質疑。

《揚子晚報》報導,相較於中國傳統的「四大美女」,王俊英創作的《新四大美女圖》中入選的女性均來自娛樂圈,有網友認為缺乏深度,而娛樂圈話題女王范冰冰和性感主播柳岩的入選,更讓一些網友頗有微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俊英表示,宋祖英、陳數、范冰冰、柳岩4人分別代表當代女性的含蓄、古典、獨立和性感之美;「我一直試圖在用自己的畫作表達女性,從不同的維度抒發女性,古代美女自然有屬於她們那個時代的美,而我所選擇的是能展現中國當代女性之美的代表人物,不管她有多大的爭議。」

報導說,《新四大美女圖》作者王俊英旅居法國多年,多次榮獲「法國國會獎」等國際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