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掛保證 五楊高架通車不會拖到9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1號五股到楊梅高架路段全線通車時程一再延期,現在又傳出可能要到9月,交通部長葉匡時18日澄清表示,五楊高架計畫期程延到9月,但實際完工通車通常會比計畫期程提前,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將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對外公布完工通車日期。

▲五楊高架工程通車日已多次跳票,新上任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曾公開道歉。(圖/東森新聞提供)

葉匡時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報告,會前受訪時被問到五楊高架通車時程,澄清工期再展延的傳言。葉匡時指出,計畫期程和完工通車是兩件事,因為完工通車後還有很多收尾工作,例如有些鐵路高架橋已通車,可能1年後甚至超過1年期程才結束。

他強調,會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通車,完工通車日期則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對外說明。至於媒體追問包商賠償問題,葉匡時說,由於國工局與承包廠商認知不同,包商因延期可能被罰,但包商已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訴,履約爭議調解已在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協調中。

葉匡時表示,過去政府對於重大工程常會押日期「完工」,經過這次事件後已經深切檢討,交通部會在確保五楊高架安全無虞下才會同意通車,至於通車時間則由國工局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