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預測的教宗方濟!教廷側門現身讓信眾驚喜

▲教宗方濟自當選以來,展現率性親民作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黃盛柏/綜合報導

天主教新教宗方濟(Pope Francis)17日首度在梵蒂岡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三樓的教宗寓所窗口現身,帶領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quare)超過15萬群眾頌念主日三鐘經,並發表談話。他自當選以來,展現率性親民作風,不但以即席談話取代讀稿,而且開場白和結束語都只用自己慣用的義大利語。事實上就在當天稍早,他意外在教廷的一個側門現身,還堅持要向信眾致意,讓信眾又驚又喜,有如中了大獎。

新教宗方濟出人意料地在教廷側門現身,信眾又驚又喜、渴望親近,只見教宗用手指著手錶,似乎在對助理表示時間還來得及,他要向在場的信眾致意,最後助理拗不過,教宗就走出梵蒂岡,踏上義大利領土,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警衛大為緊張,一個箭步跑到他前面,而教宗則一臉笑咪咪地,盡可能握住每一雙手,賜福給在場的信眾,這個意外的插曲,展現方濟坦率、親民的作風。

方濟17日首次在梵蒂岡使徒宮三樓的教宗寓所窗口現身,帶領聖伯多祿廣場超過15萬群眾頌念主日三鐘經並發表談話,他一反傳統,以即席談話取代讀稿,而且開場白和結束語只用自己慣用的義大利語,不像前任教宗使用多種語言。CNN播報,「教宗方濟才上任4天,就已經搖撼世界,就連他自己的電視台──梵蒂岡電視都說,他是無法預測的教宗。」

這位十分率性的教宗完全擄獲信徒的心,不分男女老幼,都被他的磁力所吸引,一名天主教徒表示,「教宗很腳踏實地,他很親民,很了不起!」教宗在現實生活中有12億名推特追隨者,現在還用打字機的他,也不忘趕流行,透過助理首度上推特,要信眾為他祈禱,新教宗展現新氣象,拉近天主教與普羅大眾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