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讓人民有信心 國防部應謝我

▲我國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蔡明憲出版的新書透露國軍成功研發「中程導彈」,疑似洩漏機密。(圖/翻攝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出版的新書透露國軍在2008年就成功研發「中程導彈」,疑似洩漏機密,蔡明憲17日表示,他「坦然面對」,且書中所寫不是新的,過去媒體也有報導。他還表示,他將國防部做過的事講出來,讓民眾有信心,「國防部應該感謝我。」

蔡明憲下午出席「天佑台灣-蔡明憲的從政告白」新書的發表會,他強調,前國防部長郝柏村、唐飛回憶錄,也寫了很多軍中秘辛,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文人部長就不行?他直言,書中寫的不是新的,過去立法院質詢、國防部書面或口頭報告、甚至台灣美國媒體都有報導,民眾反應也很正面,認為「國防部有在做事,反制中共軍事飛彈威脅」。

他指出,身為卸任政務官,他在法律上有保護國家機密安全,書原本有400頁,現在連300頁都不到,有很多沒講也沒寫,希望國防部了解。他說,他對此書負完全責任,台灣目前最大的敵人是中國解放軍,國防軍事政策要超越黨派,只要對台灣有利,對推動全民國防、確保台灣安全有利的,他就會講。

據了解,國防部指出,蔡明憲歷任國防部副部長、部長等要職,擔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大任,應遵守維護國家機密與業務機密的基本紀律,不應揭露敏感業務資訊,影響國安,國防部對此表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