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頭顱案破綻多 死者陳婉婷改名熟人才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頭顱案可發現凶手手法粗糙,像是通報信件和塑膠袋內的紙條,都將死者陳婉婷的名字少寫了女字旁,知道死者改名的人不多,連鄰居都稱呼她原名陳淑慧,不難推測是熟人才知道;此外,砍斷頭顱又醃漬的手法,可能也和凶手的背景有關,加上通報信件上寄件地址寫桃園,郵戳卻是蓋新北市,各個跡象都顯示出破綻。

嘉義縣水上鄉媽祖廟男廁裡的女頭顱命案,經檢警人員抽絲剝繭,試圖還原案發真相,其實一一檢視,整起案件驚悚,手法卻很粗糙,因為通報信件中,寄件地址雖然完整,實際上沒有這個地方,而且地址寫桃園,郵戳卻是蓋新北市,看似故佈疑陣,實際上卻是漏洞百出。(右圖:嘉義女頭顱命案,二哥借菜刀涉重嫌。)

另外,頭顱傷口平整,而且切口剛好就在頸椎的第2、3節之間,要不是有專業經驗,一般人怎麼可能清楚摸出頸椎的每個關節,而且凶手竟然還知道要拿粗鹽醃漬防止腐化,隱隱約約也曝露了自己的背景,可能和屠宰業脫不了關係。(右圖:死者二哥丟棄3只塑膠袋畫面曝光。)

陳淑慧改名成陳婉婷,知道的人不多

18歲就結婚的死者,22歲離婚搬回三重老家後,母親就替她改名,從原本的陳淑慧改成陳婉婷,只是通報信件和塑膠袋內的紙條,都把女字旁的婷,寫成涼亭的亭,怎麼這麼巧,名字都寫錯。筆跡是否同一人,警方還要進行比對。

死者遇害消息曝光,鄰居這才知道原來頭顱案的陳婉婷,就是他們熟悉的「阿慧」,可見知道改名這件事的人並不多,合理推測應該是熟人才知道,如果真的是凶手自己報案,這恐怕也是露餡的跡象之一,整件案情破綻多,就等檢警釐清蛛絲馬跡,逮到狠毒的凶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