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閉幕 習近平期許兩岸攜手推動和平發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式上呼籲,「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攜手支持、維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開創中華民族新的前程」。

上午9點,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式,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分發表約24分鐘的談話。絕大多數時間,他都在闡述「中國夢」,他說,實現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習近平進一步指出,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其次,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再者,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

▲習近平(圖/資料照/新華網)

他表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在講演倒數5分鐘時,習近平提到兩岸關係。他說,「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要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共同開創中華民族新的前程」。

他又指出,希望海外僑胞要弘揚中華民族勤勞善良的優良傳統,努力為促進祖國發展、中國人民與當地人民的友誼作出貢獻。

他強調,中國人愛好和平,會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致力與世界各國友好合作,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繼續推進人類和平發展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