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首談話 習近平闡述「中國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首次以國家主席身分在人大閉幕式講話,他說,「中國夢」必須是人民的夢,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次會議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式,習近平發表約24分鐘的談話。他首先感謝代表選舉他為國家主席,接著感謝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以豐富的政治智慧、高超領導能力建立了卓越的功勳,贏得人民愛戴及國家社會讚賞。

▼習近平首度以國家主席身分發表談話。(圖/資料照/新華網)

習近平以民族復興為主軸訴說「中國夢」,他指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須依靠人民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大陸民眾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匯集「不可戰勝的磅礡力量」。

習近平還說,實現中國夢須凝聚中國力量。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