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拿奧斯卡後改拍電視劇! 不甩裘莉改捧《暴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導演李安2度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戲劇作品邀約不斷,但他宣布下一部不拍電影,將改坐美國FX電視網新影集《暴君》(暫譯)的導演椅,繼史蒂芬史匹柏等金獎導演後,進軍電視圈。  

▼李安奪得小金人後不拍電影,將執導電視影集。(圖/達志影像)

奪得小金人後,李安先後接獲許多電影邀約,最後由FX有線電視網拔得頭籌,成功說服他,將拍攝電視影集處女作《暴君》。先前美媒報導他可能接棒史蒂芬史匹柏執《摩西傳》導演筒,也傳出他對《埃及豔后》劇本相當有興趣,很有可能接拍,並和安潔莉娜裘莉合作,不料他卻先選擇了跨足電視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有線電視影集規格盛大,可媲美電影,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諾曼第大空降》,還曾奪得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獎,因此同是金獎導演的李安躋身電視圈,引起不少人引頸期盼,認為他跨足拍電視影集,成就應不輸史匹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