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a女人幫/全方位電視人 盛竹如

圖、文/brava女人幫

反對整形、同性戀,直言個性不浪漫,但是對別人頻頻要求卻會心軟答應,我們眉頭一皺,知道案情絕非這樣單純…

Text/乳瑪琳  Photo/余能炘  Editor/馬瑞霞

盛竹如出了一本新書《百戰百盛》,從年輕的自己開始談起,裡頭寫下不少令人猛揮冷汗的東西,而且連名帶姓,一點也不扭捏地點了出來,那些我們讀起來可能覺得頗八卦的事件,對盛竹如來說卻是有起有頭、有始有因,全是經歷過的事實,我們卻帶著點窺探的心情讀得津津有味,好像在回顧一個長長的台灣電視史,揭露其中不可告知的祕辛。這本書很有趣,很盛竹如風格,當然這也得是訪問完後才能知道的,更多關於他的二、三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這個單元叫Charming man,你認為什麼樣的男人是好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最迷人?

好男人基本上不要騙人,自己的本性是怎樣就怎樣,不偽裝最重要。迷人的男性?

我這個人覺得不好的是…我反對同性戀,所以如果哪個男人迷了我…有那麼一點同性戀的傾向…唔,總之,我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所以如果有類似同志的活動想邀請你…

絕對拒絕,我很不喜歡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

我有過不好的遭遇。過去曾有一個變態男記者專門纏人,不光我一個人受害,好幾個我認得的人都是受害者,只要晚上回家他就在門口等,很恐怖、很受不了耶!後來我在車上放了一支棒球棍,只要他半夜出現我就拿棒球棍追他,他反而搞破壞,把我的雨刷拔掉,我後來找人打他!

盛大哥你也會撂人來打人?

但沒什麼大用處,他居然到派出所報案說我遺棄他。妳說這受不受得了?變態嘛!派出所傳我去,我就更氣,那時還是白色恐怖時代,我去找警備副總司令,他於是把保安處處長給叫來,那個權力很大,我把我的遭遇告訴他,保安處處長大罵:「這個混蛋!」後來這人被帶到警總去,因為他有日本國籍,最後下場就是被驅逐出境。這是我痛恨的一件事,講起來就一股火。

從訪談到現在,你給我們的感覺是修養很好的好好先生,但聊下來,其實你超man的…

說我修養好不見得,現在年紀大了可能修養比較好,年輕時遇到不高興的事就會罵,不太容易忍。譬如第一次去曼谷轉播亞運會,每天要送衛星回台北現場播出,那時沒手機通訊比較困難,曼谷打來台北、台北打回曼谷,接通後還有兩分鐘要on air,有天兩邊電話始終不通,我在那邊準備開播了,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仍沒連線,我說:「他媽的!怎麼還不on air?」結果統統播出去了。好在台灣觀眾很能原諒人,沒有責難我。

那你對女婿的要求是不是也是非常實際?

起碼對太太忠心,這樣才能保護到我的女兒,事業要做得還可以,不一定很有錢但得認真穩定。

外型上呢?(這時出版社的宣傳問了一句:如果很醜怎麼辦?孫子也會變醜耶!)

什麼叫醜?我時常在新聞看到王永慶的女兒,她很有錢,實在長得醜,但是我憑什麼批評人家長得醜,對不對?我沒有資格批評她醜,她也可以回我我長得很醜, 我為什麼要講人家醜,對吧?

你現在幾乎什麼形態的表演都參與了,有什麼是你想去挑戰的?

沒有什麼好挑戰的,有什麼合適的而我願意的都可以。接下來我要去拍偶像劇,演一個富商然後有一個小三,這小三又偷偷去和別人戀愛,我要去阻止並害他們不成功,就是壞蛋一個,好玩兒嘛!

好有內心戲的一個角色,那盛大哥你現在可以算是藝人嗎?

藝人,可以沒問題。我如果不從主播台下來,到今天絕對可以說是最資深的新聞主播,我很高興我不是最資深的新聞主播,我終於下了主播台,成為全方位的電視人。

PROFILE

盛竹如,台灣電視上第一位主播,以類戲劇旁白再度受到歡迎,目前除了拍廣告、電影,也跨足偶像劇等戲劇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