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荒唐流血鬥毆 裕隆逆勢擊退龍頭璞園

點評:好好打球.....拜託別讓比賽失焦!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季後賽16日晚間正式展開,例行賽破紀錄奪「26勝」的龍頭璞園對上老牌勁旅裕隆。場上激烈對決的兩隊,肢體碰撞不斷,在終場前6.6秒內,連續爆發兩波嚴重流血衝突,裕隆場邊加油團魏永泰(現裕隆公關事務長)甚至直接衝入場內出拳毆打璞園洋將戴維斯,也再度讓流血衝突事件模糊了比賽焦點。終場裕隆以78比74逆勢擊退璞園。

▲裕隆、璞園衝突爆發之際,裕隆球團人員甚至直接從觀眾席衝入場內揮拳。(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例行賽龍頭璞園碰上排名第4的裕隆,雖然例行賽取得5戰全勝優勢,但璞園此戰卻是遭到裕隆高強度防守壓制,全隊外線徹底熄火,19次出手僅命中2球。加上得分主力蔡文誠、陳世杰各只拿到8分與7分,衛冕軍璞園可說是一路苦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在第4節開始取得領先優勢,璞園雖靠著射手簡浩終場前51.5秒三分破網,追到僅1分落後,但是關鍵追分時刻陳世杰籃下放槍,讓璞園錯失逆轉良機。璞園全場以洋將戴維斯25分、19籃板表現最佳,簡浩也拿到12分。

不過兩隊整場比賽的激烈肢體碰撞,終於在終場前爆發第1波衝突,終場前6.6秒裕隆主控陳志忠遭璞園洋將戴維斯手肘撞傷,當場眼角血流如柱緊急送醫。

隨後在終場前1秒,裕隆射手呂政儒在洋將戴維斯投籃時「出腳」遭裁判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兩隊引爆大規模衝突,雙方板凳席幾乎全數衝進場內,狀況是一片混亂。

▲SBL季後賽首戰就爆發嚴重衝突,場面一度失控。(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最離譜的行徑在於,現任裕隆公關事務長的前裕隆球員魏永泰,甚至直接從觀眾席衝上場朝戴維斯腦袋「揮拳」,場面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賽後兩隊總教練均對於此次衝突表示,「場上的事就留在場內解決。」而裕隆執行教練林正明也表示,「球團內部會針對此事觀看比賽影帶後檢討,該怎麼懲處會在討論。」

贏球的裕隆以呂政儒攻下17分最高,賀夫則是15分、21籃板、6助攻、6火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