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背當椅墊助跌倒翁 數學名師陳立愛心讓網友狂讚

▲補教界數學名師陳立「背靠背」助跌倒翁,愛心感動網友。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心不落人後,若遇到老年人跌倒一定會趕緊上前攙扶,網路近日流傳一張照片,畫面中一位82歲老先生不小心跌倒,一位路過男子坐在地上,用自己的背當老伯伯的依靠,這樣的「背靠背」畫面讓人感動,引發網友瘋狂轉載,大讚男子愛心舉動,但原來西裝筆挺的男子,竟是補教界數學名師陳立

照片裡的男子坐在馬路上,背後緊緊靠著一位老伯伯,許多路人紛紛停下腳步,露出好奇的眼光,原來這名老先生不小心摔倒,當天這一摔,路過的民眾全嚇壞了,數學老師陳立看見二話不說立刻席地而坐,把自己的背當作他的依靠,目擊者拍下照片PO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其實這位愛心男子是補教界數學名師陳立,教學活潑,專教微積分及工程數學,任教的補習班專教補轉學考插大及研究所學生。他表示,當時老伯伯雖然跌倒,仍堅持自己站起來。幸好老伯伯到醫院包紮,已經無大礙,而陳立這樣體貼的動作,近日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許多人誇他好有愛心,還說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

陳立的臉書也被灌爆,因為有更多人發現他是老師身分後,大讚為人師表,這樣的愛心舉動,真的是為學生做了最好的典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附註:文中報導之「陳立」,主要指導大學微積分,與另一名高中補教老師「陳立」有別。

本報最新補充的相關報導/肉身當跌倒老翁靠墊 學生讚名師陳立:台灣最美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