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釣魚台部署高空氣球雷達 監視中國飛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所屬的一架海監飛機2012年底進入釣魚台上空宣示主權後,日本政府有意在2013年初期預算案中,以5000千萬日圓擴充F15戰鬥機和部署高空氣球雷達監察中國飛機。

▲日本政府有意在釣魚台設高空氣球雷達。(圖/資料照/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日本航空自衛隊曾公開承認,海監飛機2012年12月13日上午進入釣魚台後,日本的雷達系統,並未發現,事後,自衛隊有意部署E2C預警機搭載AWACS系統進行警戒,卻面臨自衛隊隊員過度疲勞及燃料成本過高等問題。

日本《每日新聞》指出,日本政府為了減輕負擔,開始研究是否能利用無人的高空氣球雷達來進行監視。近日,日本政府決定設置「專家研討會議」,收集有關美日「安保條約」以及維護海洋權益方面的政策,並在2013年3月整理彙總出相關專家的建議。

據《產經新聞》分析,日本政府此舉是為應對中國有關部門提出的派遣測量隊赴釣魚島進行實地測繪,並用這種方式來牽制中國對「領土」主權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