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碩士棄當上班族 當搬家工月營收2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確不管怎樣的比上班族好啊..

東森新聞溫偲含、李昂立/台北報導

博士賣雞排引發台灣社會震撼,東森財經新聞也找到一位台大碩士生跑去當搬家工,他叫朱發展,台大碩士畢業後,曾經當過上班族,最後卻選擇卻當放下身段搬家工,如今他比同學更快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也從搬家工變成了搬家店老闆。

▼朱發展靠20萬創業,放棄35k班族當搬家工。

背著4個10幾公斤重的紙箱,輕鬆的就能搬上車子,他叫朱發展,大家都喊他一聲展哥,因為頂著台大MBA碩士學歷來當搬家工,讓他在搬家界竄紅。原來展哥20年前,還是台大動物研究院課長,薪資35K,會放下身段當搬家工原來他很早就領悟,當上班族實在很難存到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展哥向錢看,不如說他很早就認清現實,而且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朱發展說,有時候一天出去,那時候(研究所時期)工資就2千多塊,感覺就比家教好,然後又可以鍛鍊身體。於是台大畢業,他拿了20萬當創業金,買了台卡車開起一人開家公司,才感受到夢想要起飛卻引來家庭大革命。

朱發展無奈地說,家人會覺得你如果要做搬家,就國中畢業就可以做了不用唸到碩士。家人反對,更可怕的是連老師傅也不看不起他。只是這些挫折都沒讓展哥放棄,別的搬家工考體力,他開始拚腦力研發搬家工具。

唸到台大碩士來當搬家工可惜嗎?展哥如今已經從搬家工,變成月營收超過百萬的搬家老闆,不僅活得踏實,也讓他提前晉身百萬富翁繼續向錢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