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17日啟動「慶誼專案」訪梵蒂岡 祝賀新教宗方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馬英九總統夫婦將率慶賀團前往梵蒂岡,出席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如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就職大典。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說,典禮將在19日上午9時30舉行,慶賀團預計17日晚間搭專機前往梵蒂岡,19日晚間搭機返台,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慶誼專案」。


史亞平表示,外交部早於新教宗選舉前,就規畫由總統夫婦率團出席,在確認就職大典舉行時間後,立即啟動所有相關工作;慶賀團成員除總統夫婦,還有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及史亞平,共計5位正式團員,另有工作人員隨行。

另外,史亞平還指出,教廷建議馬總統一行人在當地停留期間可進行宗教性參訪活動,對此,外交部已請駐教廷大使館著手安排;總統此行還會視察我駐教廷大使館及義大利代表處業務,並安排與我國旅居義大利的神職人員及僑胞餐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