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維權律師陳光誠來台? 王郁琦:總統沒做任何指示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將於六月訪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目前人在紐約的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預定今年六月二十三號來台訪問,馬英九總統在哈佛大學的老師孔傑榮,也將陪同陳光誠來台。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5日下午表示,大陸人士應邀來臺參訪,立場要是依規定合法入境者,我方均表示歡迎。

據瞭解,陳光誠此行,是由民間團體安排,但馬總統全力支持,也指示政府相關單位,「排除一切障礙,全力配合」。但王郁琦則否認馬總統有做任何「指示」,認為媒體報導與事實有距離。

王郁琦說,對於大陸人士應邀來臺參訪,立場要是依規定合法入境者,我方均表示歡迎;只要提出申請的,政府機關就會依法審查。

據瞭解,「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已向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代為提出陳光誠來臺參訪之申請案,主管機關將依法進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