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當鵲橋 女隨扈張皪勻與助理江肇國締良緣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英的紅包要包大一點。

▲總統大選時,國安特勤男帥女美,小英身邊亮點多。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時擔任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助理及隨扈的江肇國及張皪勻,在南征北討過程中產生情愫,17日將締結良緣。回憶起兩人交往之初,江肇國說,早就聽聞小英身邊有個甜美的女隨扈,第一次見面只覺得對方「很酷,臉很臭」,直到落選後,看到穿著裙裝便服的張皪勻,才驚為天人。

張皪勻在新北市警察局三峽分局擔任外事警察,總統大選期間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隨扈;江肇國是民進黨前台中市議員江正吉的兒子,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畢業後曾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助理,獲綠營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賞識擔任助理,陪同南征北討,兩人原本沒有交集,卻因為總統選舉而相識相戀。

蔡英文與蘇嘉全在選舉期間各跑行程,偶而有合體造勢機會,江肇國15日表示,他早就聽聞蔡英文身邊有個甜美的隨扈,當初看到張皪勻本尊,只覺得「很酷,臉很臭」,沒有特別感覺。

選舉期間為了行程聯絡方便,江肇國與張皪勻互留電話,江肇國說,當時兩人只是聯絡公事而已,直到選前兩週,大家覺得選後就要各奔前程,才傳簡訊彼此關心,因而漸漸產生好感。

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後,民進黨落選,江肇國說,他很難過,張皪勻特別慰問一番,並約了第2天見面聊聊,見面時他才發現第一次穿著裙裝便服現身的張皪勻真的是個可愛的小女生,選後兩人正式交往。江肇國指出,或許是因為有大選期間的革命情感,在交往幾個月後,兩人決定廝守一生,結婚證書還是由蔡英文及蘇嘉全簽名證婚。

▼蔡英文隨扈「沈佳宜版」,剪短髮氣質超像蔡英文。(圖/記者周佩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