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0315本週推薦片單

第二週 3/15 (五)

 圖、文/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奧茲大帝:奇幻的童話故事。
慾謀: 韓國名導進軍好萊塢的黑暗電影。
德州電鋸殺人狂 3D:延續傳統的血腥虐殺、正妹養眼電影。
海猿 終極救援:熱血救援系列、日本票房冠軍。
玫瑰人生: 瑪莉詠拿下奧斯卡影后的電影重回大銀幕。
 
奧茲大帝
4372
奧茲大帝,改編自童話故事綠野仙蹤。最近這波連續上了幾部童話電影,例如糖果屋改編的女巫獵人,傑克魔豆改編的傑克巨人戰記,前者特意跳脫童話故事,以主角長大後的角度,用最血腥、暴力的方式延續糖果屋的故事。傑克巨人戰記則是僅僅引用傑克魔豆的元素,重新編排故事成為大型的3D史詩冒險故事。 只有奧茲大帝,不但用了綠野仙蹤的元素,呈現方式也是用正統的童話故事說法,並且在故事設定上加入創新元素,這是很棒的推薦原因。
 
左撇子已經調查好、寫好新片追蹤以及特映短評了!請看:[新片追蹤] 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3/8 特映短評)

 
慾謀
4619
 
看片名會以為是一場家庭的慾望與陰謀混於期間的電影,要有個解答之類的,其實不是,電影中慾多於謀。這是越獄風雲的男主角溫沃斯米勒寫的劇本,搭配原罪犯導演朴贊郁的作品。
  
故事從平凡的生活中切入,越發展越扭曲,不同於日本電影常見的社會邊緣題材,慾謀雖然扭曲,卻是生活中很可能會發生的案件,如同倒影在海報桌面上的三人,平凡中透漏著侷詭的氛圍。
 
慾謀最推薦的兩點是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以及演員的演技。

導演擅長說這種超乎正常情結的故事,慾謀沒有雖然導演之前的復仇三部曲故事這麼誇張,在這部電影有相當多時間交錯、畫面交錯、淡出淡入等等混淆感官的手法,藝術上用得到很棒,藝術上也不會高到讓觀眾看得一頭霧水,這些用法用得吸引人注意,也更對於故事的發展有震撼感。電影還有強化聽覺的手法,略有看小說-香水時得到的感官震撼,相當推薦。
 
演員演技的部份,演出過魔鏡夢遊、簡愛的蜜雅娃思柯思卡在這部電影有非常精采的一段演出,她彈琴的那段可以獨立出來成為教材,有著前所未見的演出方式,我摸鋼琴摸十幾年也沒想過會有這種呈現方式,震撼!
   
男主角從頭到尾都散發出冷靜詭異的感覺,很有安東尼霍普金斯演出漢尼拔的神情,又在故事交代過去的時候,呈現了反差很大,卻又極為到點的神情,表現的很好。
 
妮可基嫚受限於故事設定,表現就是一般水準,不過很適合她來演出。
   
就導演跟演員演技來說,這是在電影藝術上相當推薦的電影,故事偏向黑暗所以接受度會有所不同。
 
 德州電鋸殺人狂3D
 4635
德州電鋸殺人狂這部電影,很推!推薦理由多到可以列出下面五點來討論:
 
1.正妹超級Hot!
2.傳統經典的延續。
3.血腥特效高水準。
4.不照公式走。
5.有歡笑有溫馨。
 
詳細原因跟正妹劇照請看特映短評
 
 
海猿
4616

海猿屬於特殊救難隊,是海巡署必看的教材,左撇子在金山受訓時,把海猿的原著漫畫看完! 

就是熱血、永不放棄的題材,他們在這領域的訓練做得很精良,值得學習。
 
海猿已經出三集了,本以為上一集是最終回,因為一直大賣,所以又推出第四集,在日本也幹掉一堆好萊塢強片,成為日本票房冠軍。這次是空難事件,動畫上難以跟幾乎真實的好萊塢特效比擬,贏在熱血與情感。
 
題外話1: 主角因為正義熱血的好人形象深植人心,所以演了另一部看似善良其實邪惡的惡之教典。在那部電影佷爽快地獵殺小屁孩後,現在又回來當好人,反反覆覆阿。
題外話2:看過丹佐華盛頓的機密真相後,在看到飛機失控時會想提醒機長把飛機到轉過來飛。
 
玫瑰人生
2155
左撇子曾經在全面啟動介紹過,瑪莉詠柯蒂亞就是靠這部玫瑰人生拿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現在應該是重回大銀幕。

這部電影跟全面啟動有很多的淵源,例如要讓夢醒來前的音樂就跟這部電影有關。
 
 
作者:左撇子
 
延伸閱讀

熱門新片 進度追蹤     

最近有什麼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