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謀殺案?媽媽嘴雙屍案第一現場成謎

▲八里潮汐水平面落差大,警憂關鍵證據早被潮水帶走。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王哲男/台北報導

在八里雙屍命案中,只要能確定命案的第一現場,幾乎就能宣布破案,目前可能的地點有兩個,一是在共犯車上,二是在紅樹林邊的沼澤地;如果是在車上殺人,嫌疑人的車上沒有血跡反應,在沼澤地犯案邏輯上又說不過去,這也使得調查進度無法大步跨進。

陳進福、張翠萍兩夫妻慘遭殺害,犯案的第一現場到底在哪?目前檢警掌握兩個版本,且都是從媽媽嘴咖啡為出發點。根據謝依涵被捕後第一次的供述,陳進福夫婦2月16日依約前往咖啡店後就遭到迷昏,清醒後被嫌犯控制、逼問銀行密碼,隨後遇害。

可能遇害的地點其一是,嫌犯者將兩名被害者一路從媽媽嘴咖啡押上預先準備好的轎車上,隨即在轎車後座將兩人殺害。按照驗屍報告,死者的頸動脈被割斷,按常理鮮血會四處飛濺,不可能只流到座位和踏墊上,偏偏在嫌疑人的車上找不到一點飛濺的血跡,使得車上行兇的說法備受考驗。

第二種可能是,命案現場是在離咖啡店的不遠處,兩名被害人被押到這片沙灘地,逼問銀行密碼,隨即就在紅樹林邊、自行車道旁慘遭殺害。這個推論看似很有道理,但實際勘查現場後發現,按照犯罪心理,自行車道是開放空間,人來人往,不管再晚都可能有人騎車經過,況且被害人可能是在清醒的狀態下遇害,難道不會掙扎不會吼叫?

換言之,第二個版本也備受邏輯的檢驗,就算嫌犯真敢下手,許多直接證據都被潮汐沖得一乾二淨,如果命案第一現場始終無法明朗,案情恐怕難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