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拓荒者菜鳥肆虐禁區 尼克3主將缺陣吞3連敗

點評:尼克要振作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隊最近遭傷病魔咒纏身,15日作客拓荒者一戰,包括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內等3大主將全都因傷高掛免戰牌。此戰拓荒者菜鳥控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帶給尼克防線極大的威脅,尼克在上半場結束前失去領先優勢,雖一度在末節開啟外線火力,將落後分數縮小到4分,但後繼無力,最終仍以90比105吞下3連敗。

前一場對戰金塊之戰,「甜瓜」安東尼僅上場22分鐘就提前退場,右膝的傷勢讓他前2場表現嚴重走樣,賽後他緊急飛回紐約進行「抽積水」的治療,也因此缺席15日作客拓荒者一役,另外「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因前一戰膝蓋遭撞傷而缺陣,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則在周二(當地時間)進行關節鏡手術,本季恐提前報銷。

▲拓荒者菜鳥控衛里拉德此戰繳出雙十成績,帶給尼克防線很大的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陣中3大主將缺陣的情況下,尼克來到拓荒者主場踢館,首節尼克展現旺盛的攻擊火力,先發5人全都有分數進帳,單節狂轟30分,帶著8分領先進入第二節,一度在中前段領先到達13分,不過第二節最後3分鐘尼克突然熄火,讓拓荒者趁勢拉出一波13比0的攻勢,最後14.9秒,菜鳥控衛里拉德一記精彩的拉竿反手拋投,拓荒者反超前3分。

第三節尼克仍沒找回進攻節奏,單節只攻下14分,拓荒者帶著16分領先進入決勝第四節,不過尼克顯然還沒放棄,開局寇普蘭(Chris Copeland)先來一顆三分彈,緊接著「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也發揮射手本色,連砍3記三分球,還有一次上籃得分,連得11分,幫助尼克將落後分數追到僅剩4分。

拓荒者在末節前5分鐘僅得到4分,隨後又恢復手感,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里拉德聯手搶分,帶領拓荒者最後以105比90留下勝利。艾德里奇繳出22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里拉德同樣也達成「雙十」,拿下26分、10助攻,命中率高達6成;尼克僅有「神經刀」史密斯保持攻擊火力,狂轟33分,另有3籃板和2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